【跟着习主席出访】走近多彩瑞士: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2017-01-13 16:50: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新年伊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赴瑞士进行国事访问,以此开启了2017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序幕。在访问期间,习主席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和国际奥委会总部。

  瑞士是一个颇具特色的欧洲国家,虽然国土面积只有4万多平方公里,但凭着勤劳、智慧及优越的自然禀赋,瑞士在许多领域赢得了全球知名度,经济总量排在世界前20位。钟表之国、博物馆之国、欧洲阳台、世界花园、金融王国、医药强国……记述着瑞士在科技、创新、文化、环境、金融等方面的领先地位。

  就让我们跟随习主席的脚步,一起感受瑞士的独特风貌吧!

  苏黎世——风景如画的金融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

  瑞士之旅始于苏黎世,它不仅是该国最大城市、欧洲金融中心之一,还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城市之一,连续多年在世界“最宜居城市”榜单上名列前茅。

  在007系列电影里,邦德有句经典台词:“如果你不相信瑞士银行家,那么世界将会怎样?”数百年来,瑞士银行因其严格的银行保密制度,成为全球最令人信赖的银行。苏黎世不仅是瑞士最大的金融中心,而且是西欧重要的金融中心。这里集中了120多家银行,其中半数以上是外国银行,故享有“欧洲百万富翁都市”的称号。

图片默认标题

  苏黎世班霍夫大街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街道之一。

  不过,如果你认为苏黎世只是个金融中心,就大错特错了!苏黎世位于格拉鲁斯山北麓,大部地区为河谷地带,森林茂密。市内满是精心修整的花园,漫步城中,整齐、洁净,随处是鲜花绿草与别致的建筑物,被誉为湖上的花园城。

  关于苏黎世,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标,那就是坐落于苏黎世湖东岸的苏黎世中国园。红墙黄瓦的建筑非常醒目,它是苏黎士和昆明这对“姐妹城”的友谊象征,也是海外最大规模的中国式园林。

图片默认标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