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马副总理:免签证措施去年带动中国客增百万

2017-01-13 13:20:23|来源:中国侨网|编辑:贾雪静

  阿末扎希:“努力通过主要旅游季节,即农历新年期间、暑假及年底假期吸引游客到我国。”(马新社中文网)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自马来西亚政府2016年3月推出中国游客赴马免签证及电子签证便利,到大马观光的中国游客人数激增。

  副总理阿末扎希指出,2016年3月至12月,申请从中国入境大马的人数是220万人,而2015年同期只有120万人。

  他说,在2015年,全年只有170万名中国游客到大马,包括在国外的中国人,而他们在大马消费约57亿令吉,平均一人3500令吉。

  “会继续努力通过3个主要旅游季节,即农历新年期间、暑假及年底假期吸引游客到我国。”

  阿末扎希指出,旅游及文化部还有很大空间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大马。

  此外,他指出,移民局数据显示,很多中国游客到大马是属于家庭旅游形式,超过签证逗留期的人数很少。

  他也要求旅游部鼓励更多包机航班到马来西亚,毕竟还有很多中国城市没有班机直飞大马。

  他说,纳闽将被打造为新的旅游目的地,以及作为中国游客进入沙巴及砂拉越州的入境处。

  阿末扎希提到,他作为旅游内阁委员会主席,他将要求增加旅游部的广告及促销拨款,而详情日后公布。

  (原标题:大马副总理:免签证措施去年带动中国客增百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