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2017春运拉开大幕 首班加开列车北京站发出(组图)

2017-01-13 01:55: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值乘人员正在对首班列车清扫和检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2017年1月13日0:52分,随着由北京铁路局承德工务段担当值乘任务的3603次北京——重庆北,北京铁路局春运首发旅客列车满载着1490名旅客正点始发,以此为标志历时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12日傍晚,此次列车的值乘人员对列车各部位进行检查,从卧具、备品、餐厨具、消耗品到取暖锅炉、车轮等都一一细致检查保证万无一失。

  担当此次值乘任务的是北京铁路局承德工务段,由于承德工务段是非乘务单位,日常的工作主要从事铁路线路、桥梁的大、中修及日常保养工作,负责两条钢轨的日常养护。这些工务人一年365天,参与的多是换道岔、换钢轨工作,天天习惯与耙子、镐打惯了交道,今天转行服务乘客,为此值乘前列车长、餐车长、列车值班员、广播员等主要岗位人员分别参加了路局组织的岗前培训。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春节的来临,让打拼一年的旅客乘车感到节日的气氛,值乘前值乘人员就用福字、拉花对车厢进行了装点,目的就是让每名旅客都能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回家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