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春运高速日均车流超350万

2017-01-13 13:54: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1月13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据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2017年春运期间,返乡探亲、假日出游客流密集叠加,行经该集团所管辖高速公路的车辆将增加16%左右,日均车流出口车流将超过350万车次,高峰期将超过530万车次。

  广东省交通集团目前共管理57条共5241公里高速公路,占广东全省高速公路7673公里通车里程的68.3%。据统计,2016年春运期间,行经该集团所管辖高速公路的出口车流总量超过1.2亿车次,预计2017年整个春运期间出口车流总量会超过1.4亿车次,同比增长16.6%。日均出口车流量将超过350万车次,不过车流高峰将在春节节前返乡和节后返程两个时间段出现,预计高峰期出口车流将超过530万车次。

  根据往年经验,预计粤西广湛线的开阳、阳茂、茂湛、佛开、广佛,广梧线的云梧、广云、广肇、云罗;粤东深汕线的深汕西、深汕东、惠盐深圳段,往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往梅州方向的河龙、梅河;珠三角的广深、虎门大桥、江鹤、广珠东、广惠;往湖南方向的广乐、广贺(接二广)、二广、广清、京珠南、京珠北等路段在高峰期车流密集;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节前出行方向和节后返程方向车流较为明显,相应的拥堵和事故将较为多发。

  据了解,湖南常(德)安(化)高速公路元旦前已经正式同时,这也意味着二(连浩特)广(州)全线贯通。从广州北上湖南常德,不用再走京港澳高速或者京港澳复线绕行长沙,至少可以节省2小时。

  为了更好地服务公众出行,广东省交通集团打破信息“割据”的山头,与湖南、江西、福建三省高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数据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春运春节期间,跨省高速的车流量、出行指数,道路拥堵状况等多种数据实现共享,令公众更好避堵。车主可通过“广东高速通”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获取春运专题资讯,广东及邻近省市高速公路的实时交通信息,查询相关高速服务,合理定制出行线路和时段,享受愉快旅程。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