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巴马医改法案或被废除 美参众两院放行预算决议

2017-01-14 13:33:44|来源:央视网|编辑:黄蓉

  央视网消息:继美国参议院12号投票通过一份旨在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的预算决议后,13号,美国众议院也对这份决议开绿灯放行。

  预算决议通过后,特朗普马上在社交平台上写道,“贵得负担不起”的医改法即将成为历史!

  众议院议长 保罗·瑞安也立即发表声明称,离废除奥巴马医改更近了一步。

  下一步国会将借预算决议中的相关条款,启动“预算协调程序”,指示四个委员会在1月27号前起草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的相关草案。而通过预算协调程序起草的法案只需要由共和党把控的国会两院简单多数通过即可。

  奥巴马医改法案遭共和党长期反对

  奥巴马医改法案,也就是《平价医疗法案》,于2010年在民主党政府大力推动下由奥巴马签署生效,但此后一直遭共和党反对。一些民众抱怨这份原本旨在降低就医成本的法案反而提高了他们每月需缴纳的医保费用。共和党人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多次表示要在上任后短期内废除该法案,这为他赢得了部分民众的支持。

  草率废除医改法案或带来极大风险

  不过,共和党目前仍没有给出未给出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医改”具体细节和时间表。而包括部分共和党议员在内的国会议员质疑在没有可替代方案的情况下,如此“快马加鞭”地废除原有医改法案是否会带来极大风险?另有中立机构估算,废除奥巴马医改将在未来的十年间耗费3500亿美金。

标签:奥巴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