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支持菲律宾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

2017-01-16 17:29: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支持菲方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据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5日出席菲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称,菲律宾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珍视的理念和价值观,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华春莹在对此发表评论时指出,中国政府始终将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支持东盟国家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她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趋于稳定。中方愿与东盟国家一道,继续聚焦发展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共同致力于维护中国-东盟关系大局,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支持菲方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华春莹说,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方愿与东盟方进一步加强对话沟通,办好旅游合作年,打造人文合作新支柱,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中国-东盟合作注入新动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