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省成立户外运动协会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

2017-01-16 19:16: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16日在广州成立,全省户外运动行业相关单位和个人共12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协会的宗旨以“崇尚自然、保护环境,热爱生命、享受生活”为发展愿景,倡导推动户外运动的规范化和专业化,积极加强与社会团体之间的合作,全力打造广东户外运动的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实现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和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的总体发展目标。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领导班子,田新德当选为第一届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会长。田新德表示,协会将团结所有会员单位和会员,为推动户外远动事业的发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而努力。近期将全力以赴配合省体育局等部门办好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奔向广东第一峰(韶关•乳源)铁人三项挑战赛、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等三大赛事,打造成广东省全民健身精品赛事,推动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让更多群众领略南粤美丽的古村落、古驿道和感受岭南风土人情。

  经过努力,2016年首次举办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已被列入2017年5月24日国际定向日活动在台山海口埠的定向越野系列赛,成为全球第59家、中国内地第1家被认可参与的赛事机构,标志着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向成为国际定联重点赛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出席大会的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表示,省体育局将对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扶上马、送一程”,加大经费支持力度,为其开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把政府的职能逐渐向协会移交。

  广东省政府许瑞生副省长向新当选的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协会要完善自身的组织建设工作,联系各界,团结民间户外运动组织,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崇尚自然,保护环境,热爱生命,享受生活”理念规划协会发展方向;依章办事,公私分明、透明公开。举办赛事要在多样性和国际化下功夫,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与骑行、房车等更多元素结合,借鉴国际定向大赛的办赛经验,吸引更加国际人士参与。通过举办赛事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和保护成果,不断提升全省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