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媒:朝鲜欲与瑞典大学合作 或将按瑞典形式建设平壤

2017-01-16 16:36: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平壤大街上的女交通指挥员(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月16日报道,朝鲜正在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商议在建筑学教育方面进行合作的事宜。如果朝鲜与瑞典方面达成了这一协议,今后平壤等朝鲜主要大城市或将会被设计成瑞典式的城市。

  据瑞典的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驻瑞典大使馆在去年秋天就向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方面传达了在建筑学教育方面进行合作的意愿。而且,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建筑学系方面也为此事和朝鲜大使馆有过多次接触。

  有分析认为,如果朝鲜接受了瑞典的建筑学教育,今后朝鲜主要城市将会按照瑞典的城市样式进行设计。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表示,目前还没有决定具体的合作方案,等收到朝鲜方面详细的合作方案后再决定是否进行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