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威海青年企业家协会为精准扶贫带来勃勃生机

2017-01-16 18:59:45|来源:齐鲁网|编辑:杜军帅

威海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集体合影

  为增进威海市青年企业家之间相互了解,寻找合作共赢提供平台,1月12日下午,“腾飞梦想 慧聚共赢”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2016年年会举办。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赵冰,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申万兵应邀参会,市青企协会长陈林、常务副会长唐金喜、副会长于志刚等以及市直机关青联、青美协、青书协等协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年会分为和谐、发展、圆梦、共赢四个篇章,年会首先展示了青企协在过去一年中围绕会员单位交流沟通、促进各界青年团体合作、参与社会公益慈善等方面为实现威海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与有益贡献,并经青企协会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增补新任副会长1名、新会员8名。年会上,为支持威海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中国人寿保险威海分公司特向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赠予保额200万元的保险。市青企协会员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松也捐款3万元助力省级“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小鸡快跑”公益项目。

  近年来,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团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基层脱贫攻坚活动,多次组织会员到米山镇西山后村围绕生态园区规划、现代农业发展等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出谋划策,强化帮扶村经济造血功能。目前,帮扶村已建成总投资60万、占地100亩的特秀山拓展培训基地及栽培火龙果、木瓜、冬枣、无籽石榴等特色水果大棚20个,实现了旅游产业和观光农业项目的同步发展。年会现场,米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包军英也特意向青年企业家们介绍了帮扶村发展成果。

  据了解,2016年,团市委围绕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大局,除了依托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外,还积极结合业务部门及战线工作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希望工程募集资金19.98万元资助困难学生313名,依托励青公益募集资金22.2万元资助贫困学子526名,结合“牵手关爱行动”资助贫困学子472名,发放物资及善款共计14.16万元。活动的开展为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改善部分学校办学条件做出了积极努力,也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稳定、推动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记者 吴亦男 滕佳蕾 李志鹏 于建美 通讯员 连诗杰 王飞 李淼)

  (原标题:威海青年企业家协会为精准扶贫带来勃勃生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