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高铁上能点外卖 候车时还有书香

2017-01-16 10:28:04|来源:人民日报|编辑:赵妍

  本报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沈文敏)坐在高铁上也能点外卖了!2017年春运首日开始,负责上海铁路局高铁动车餐饮服务的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在25趟高铁上推出平台预订和即时订两种订餐服务,只需动动手指头,不用离开座位上就可以吃上自选的餐食。

  记者用手机下载订餐平台APP,点击进入“高铁订餐”页面后输入乘车日期和车次,点击查询后进入“高铁餐食”预订页面,然后填写乘车信息便可开展预订。“预订”功能可以在乘车日之前7天内预订高铁餐车美食;“即时预订”则可以在乘坐高铁时,打开“饿了么”APP即时下单,不必再跑到餐车或者等待流动餐车,美食便可由上海华铁旅服餐服人员及时送达您的座位。

  本报济南1月15日电  (记者刘成友)2017春运开启,在京沪高铁济南西站记者看到,这里设置了全国火车站内最大的免费书城,面积1200平方米,共有图书3万多册,让旅客在候车之余,尽情享受阅读乐趣。济南铁路局还在管内所有列车设置了免费图书角,书香伴旅途。在曲阜东站,到处可见儒家精典语句画框、民俗文化墙,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为旅客赠送剪纸,当做回家伴手礼。

  此外,济南铁路局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多彩旅程”APP手机客户端,可以实现订餐功能。只要提前24小时预定,旅客不用离开座位,就可以享受到由“高铁中央厨房”厨师单独烹调的餐食。APP不仅满足旅客就餐需求,还可以预订进出站时小红帽提供的运送行李等服务。

  (原标题:新鲜 高铁上能点外卖 舒心 候车时还有书香(2017春运故事·第一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