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武警河南总队全面启动春运安保勤务 为旅客筑起安全屏障(组图)

2017-01-16 10:45:35|来源:新华网|编辑:张倩楠

  

  武警河南总队官兵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巡逻。

  新华网郑州1月13日电(翟晓伟、韩会岳)武警河南总队13日全面启动春运安保勤务工作,在郑州火车站为返乡旅客保驾护航。

  0时起,这个总队直属支队和郑州支队共300余名官兵分别在高铁郑州东站和郑州火车站执勤。

  郑州火车站是沟通南北、连贯东西的交通要冲,是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的交汇点,居于全国铁路网中心的重要位置,河南作为人口大省,每年春运对于执勤官兵来说都是一次重大考验。

  河南总队精心抽组执勤兵力、严密组织春运执勤,提前与公安、铁路部门沟通,明确执勤具体任务,采取乘车巡逻与徒步巡逻、固定哨与巡逻哨、明哨与暗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地区的兵力部署。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旅客滞留、拥挤踩踏等突发情况,制定各类处置预案,并与公安机关、铁路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一站多策、一哨多策、一情多策”联勤联控处置办法。同时,结合郑州地区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三流重叠、执勤压力大等特点,充分预想方案,制定指引疏导法、人墙隔离法以及要点警戒法等方法,为确保春运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和过往旅客返乡筑起可靠的安全屏障。

  上午9时,郑州火车站与高铁郑州东站同时出现了春运首日的第一波客流小高峰,执勤官兵迅速按预案隔离疏导,确保了人流畅通。

  官兵在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护秩序、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扶老携幼、答疑解难、暖心服务等爱民助民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给广大旅客。仅13日上午,就为乘客解决了30余起求助难题,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