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亚马逊卖甘地头像拖鞋 再次惹毛印度

2017-01-16 09:22:1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贾雪静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外媒称,先是印度国旗门垫,现在又出了甘地头像拖鞋—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一周之内两次激怒印度,被迫撤下商品。

  据BBC中文网1月16日报道,亚马逊美国网站上出售印有印度"国父"圣雄甘地头像的人字拖鞋,在印度引起愤怒。

  亚马逊目前尚未对此发表评论,但该拖鞋已经从亚马逊网站上撤下。

  印度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沙克蒂坎塔·达斯1月15日在推特上发文警告亚马逊公司,不要蔑视印度的国家象征。推文说:"亚马逊,最好安分点。不要轻慢对待印度的象征和偶像。如不认真对待,就会自找麻烦。"

  晚些时候,达斯又发推文说,他是以公民身份发言,并不是代表印度政府对亚马逊提出威胁。

  这已经不是亚马逊第一次因出售不当商品激怒印度。

  就在几天前,亚马逊的加拿大分站因出售印有印度国旗图案的门垫,引起轩然大波。

  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在推特上发文,要求亚马逊"无条件道歉",否则印度将对该公司的管理人员拒发签证。

  1月11日,亚马逊印度分公司副总裁阿米特·阿加瓦尔致信斯瓦拉杰说,该门垫是第三方卖家在亚马逊网站上出售的,亚马逊"尊重印度的法律和风俗"。

  在印度,侮辱国旗属于违法行为,违法者可能被判罚款或入狱。

  去年6月,亚马逊也曾遭遇一桩类似的纠纷。当时,该公司网站出售了印有印度教神灵图案的门垫。

  资料图片:亚马逊仓库

  (原标题:外媒:亚马逊卖甘地头像拖鞋 再次惹毛印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