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看好特朗普财政刺激计划 IMF上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2017-01-17 13:16: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17日报道,特朗普宣誓就职在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他的财政刺激计划将提振美国经济,于是在周一(16日)最新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和三个月前宣布的预测相比上调了0.1个百分点到2.3%,特别是将2018年的经济增长率调高了0.4个百分点,达到 2.5%。

  据该报道,这一乐观的预测主要来自特朗普宣布的“财政刺激”计划。特朗普承诺将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投资。不过,国际货币基金同时强调这一计划具有“不确定性”,并否认上调预估绝不是政治“支持”的标记。

  不过,世界银行则对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保持谨慎,世界银行在上周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

  IMF还提醒特朗普,不要对墨西哥和中国实施贸易报复威胁。IMF首席经济师莫里斯•奥布斯特菲尔德警告称,“贸易战的爆发可能会给经济造成重大破坏。”

  此外,IMF的报告还对英国准备展开艰难的脱欧谈判表示了担心,因为欧盟的两大支柱法国和德国都将在今年举行大选。对此,奥布斯特菲尔德表示:“英国脱欧的条件目前仍不明朗,而选举的日程过于密集,这可能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尽管认为英国的脱欧谈判会给世界经济来带灰暗,IMF还是将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上调了0.4个百分点,到1.5%。 IMF表示,这是因为英国“国内的需求好于预期”。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