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说他将如期就职

2017-01-17 13:51:39|来源:新华网|编辑:贾雪静

  新华社达喀尔1月16日电(记者邢建桥)冈比亚新当选总统巴罗16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他将按照原定计划于本月19日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就任总统。

  声明说,巴罗的就职仪式19日将会在冈比亚如期举行,他将在当天开始履行总统职责并成立冈比亚新政府。

  声明同时谴责现任总统贾梅下令逮捕“多名军人、警察和平民”,要求立即释放被捕人员。

  巴罗出席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的第27届法非首脑会议后,一直留在达喀尔,直到19日的就职典礼。

  冈比亚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2日宣布,巴罗在12月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45.54%的选票,当选冈比亚总统。但贾梅宣布不接受选举结果,要求重新举行大选。

  此次大选是冈比亚自贾梅1994年发动军事政变上台后的第五次总统选举。贾梅于1996年当选总统,并在2001年、2006年和2011年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去年12月17日决定,为维护冈比亚大选结果及该国和平与安全,向冈比亚派出西共体待命部队。同时,由尼日利亚外长奥尼亚马率领的西共体代表团近期前往班珠尔进行斡旋,但未能同贾梅达成政权交接协议。

  非洲国家联盟本月13日宣布,将从19日起不再承认贾梅为冈比亚总统。

  (原标题: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说他将如期就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