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总统候选人:若在选举中获胜 将承认克里米亚为俄领土

2017-01-17 14:16:31|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法国总统选举将在今年4月23日和5月7日分别进行两轮。据去年12月7日公布的BVA社会舆论中心和Salesforce公司的民调数据,法“国民阵线”党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和其对手法国前总理菲永将进入第二轮竞选。日前勒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她在总统竞选中获胜,巴黎将承认克里米亚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俄罗斯《消息报》1月16日报道, 勒庞表示:“在表明人民同意加入俄罗斯的公投后,我还要承认克里米亚为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仅是苏联时代的一个行政问题,半岛从未是乌克兰的。”

  同时勒庞还指出,如果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她将恢复法俄间的正常关系,包括将取消反俄制裁。

  乌克兰2014年2月发生国家政变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举行全民公投。在2014年3月16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上,支持加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人和塞瓦斯托波尔人分别为96.77%和95.6%。2014年3月18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正式加入俄罗斯。然而乌克兰仍然把克里米亚视为自己的领土,认为只是“暂时遭到占领”。俄罗斯方面多次表示,在克里米亚举行的全民公投符合国际法标准和联合国宪章,俄罗斯尊重并接受这种选择。俄罗斯总统普京也称,克里米亚问题“已经彻底解决”。

  (原标题:法总统候选人:若在选举中获胜 将承认克里米亚为俄领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