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财政部官员称有信心将欧元清算业务留在伦敦

2017-01-17 14:11:39|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财政部官员西蒙·科比(Simon Kirby)称,即便在英国退欧后,将欧元计价的清算业务留在伦敦,也是符合欧洲利益的。

  一名欧盟官员上个月曾表示,欧盟正考虑立法将欧元清算业务从伦敦迁至欧元区,但这种调整只会在英国退欧后进行。

  “伦敦继续保留欧元清算业务符合欧洲利益。若把这项业务移出伦敦,还要进行重新安置,最终有可能搬到纽约,那样一来根本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科比说道。

  “因此,我对保留欧元清算业务有信心,而且英国退欧不仅仅是我们与欧洲尽可能达成最佳协议的机会,也是我们增强全球地位的机会,”科比说道。

  在论及脱欧之后英国与亚洲的贸易伙伴关系时,科比表示,有足够证据显示亚洲地区持续对英国进行投资,全球其他地方的对英投资也是如此。

  关于英国是否有可能与亚洲主要经济体达成新的双边贸易协议、或者英国是否提供吸引亚洲投资者的鼓励政策,Kirby对这些问题不予置评。

  “现在就臆测这些有待完成的协议细节为时过早,但整体而言,我有信心我们可以打造出一个真正全球化的英国,与世界各国进行合作。”

  (原标题:英国财政部官员称有信心将欧元清算业务留在伦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