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半数日本国民认为特朗普上台后日美关系将恶化

2017-01-17 13:18: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17日报道,朝日新闻社于14日和15日实施了全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54%,不支持率为26%。

  调查还询问了日本民众对美国新总统特朗普执政后日美关系走向的看法。结果显示,48%的民众认为日美关系“会恶化”,仅有6%的民众认为“会变好”,还有33%的民众认为“不会变化”。

  而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时的2016年11月,当被问到同样的问题时,只有22%的民众认为日美关系“会恶化”,9%认为“会变好”,49%认为“不会变化”。

  在被问到特朗普上台在经济方面的对日影响时,56%的民众猜测将发生“坏的影响”,7%认为将有“好的影响”,还有23%的民众认为“没什么影响”。

  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2月访问美国夏威夷珍珠港一事,高达83%的民众表示“赞许”。

  而针对韩国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放置慰安妇少女像,日本采取召回驻韩大使等对抗措施一事,75%的民众支持日本政府的做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