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肯尼亚使馆隆重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1-17 09:59: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常驻联合国环境署及人居署代表刘显法发表新春致辞。(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1月16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在内罗毕隆重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常驻联合国环境署及人居署代表刘显法发表新春致辞。旅肯华侨华人、驻肯中资企业、中国中央媒体代表、孔子学院师生和联合国机构中方人员约400人出席招待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及中资企业员工等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刘显法在致辞中首先指出,2016年是中国人民不忘初心、追梦前行的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夺取了新的伟大胜利。2016年是中国外交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重要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外交在世界形势的乱局中,有力维护了中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在国际体系变局中,全面提升了中国的地位影响和制度性权利。

  刘显法表示,2016年也是中肯关系巩固发展、全面提升的丰收之年。一年来,中肯关系在历史最好水平的快车道上加速前进,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继续走在中非合作的前列。一是政治互信根基不断筑牢;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保持了高层战略沟通的势头,为中肯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二是务实合作成果不断涌现。中国继续成为肯第一大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国和工程承包方。蒙内铁路全线铺通,内马铁路正式开工,拉穆港泊位开发、建筑一体化和建材超市、新能源等重大产能合作项目扎实推进。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实验室等中肯科技合作大项目相继建成启用。三是人文纽带日益拉紧;中国游客来肯数量超过4万人,近千名肯尼亚人赴华留学培训,对肯公共外交亮点不断,中非媒体智库研讨会成功举办,唱响了中非合作主旋律。四是利益安全保障持续强化;中肯双边指导委首次会议、第五轮领事磋商、司法协助和引渡条约谈判成功举行,117名在肯涉华电信诈骗嫌犯被成功遣返,遭索马里海盗劫持中国船员成功获救回国,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安防体系建设不断夯实。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集体舞蹈《俏花旦》。(王新俊 摄)

  刘显法指出,2016年,在肯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央媒工作者、孔院师生和联合国机构中方人员为推动中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贡献了力量,对驻肯使馆各项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向肯尼亚民众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成为肯尼亚一道亮丽的风景和名片。

  刘显法强调,2017年是祖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将召开,中国外交将全力以赴,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两大主场外交,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新一年的中国外交会更加精彩,更加给力。

  刘显法表示,在新的一年,驻肯使馆、驻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代表处全体同事,将继续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战略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服务国内改革、发展、稳定和中肯关系大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驻肯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切实维护广大在肯同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做大家在肯创业、发展和安居的坚强后盾。

使馆阳光学校学生木兰扇表演。(王新俊 摄)

  最后,刘显法与参加招待会的全体人员共同举杯,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祝愿中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祝愿在肯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央媒工作者、孔院师生和联合国机构中方人员鸡年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驻肯中资企业机构员工、华人华侨少年儿童等在招待会上表演了歌舞、诗朗诵、武术、螳螂剑、木兰扇及中外器乐独奏等精彩节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