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唱响中国声音 日媒:中国为经济全球化"新旗手"

2017-01-18 23:44:39|来源:中国网|编辑:靳松

  达沃斯唱响中国声音 日媒:中国为经济全球化"新旗手"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网新闻1月18日讯 (记者李林旭 实习记者周延)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于1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这一全球最大规模的非官方经济盛会,日本各大主流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日本《产经新闻》网站发文称赞中国在全球化市场下的领导力,将习近平主席誉为引领经济全球化的“新旗手”。文章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演讲中重申了中国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建设、促进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的决心。

  日本综合经济新闻网SankeiBiz刊文称,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反全球化浪潮高涨的局势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主旨演讲无异于一剂“强心针”,将有助于提振国际社会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

  日本时事通信社则重点关注了中国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方面的决心。文章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打贸易战的结果只会是两败俱伤”的发言表明了中国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立场。同时,习近平主席的发言还强调了任何国家都有发展的权利,决不允许以损害他国利益为代价发展自身的坚定立场。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刊文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演讲契合本届世界经济论坛“领导力:顺势而为、勇于担当”的主题。受英国脱欧、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排外言论等影响,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将发挥全球领导力,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