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梁振英发表任内最后施政报告 强调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2017-01-18 15:11:48|来源:央视网|编辑:谷士欣

梁振英(资料图)

  18号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立法会发表2017年施政报告,这也是他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在引言中他表示只有发展经济,才能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共融。同时,他还强调,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香港完全没有独立或以任何形式分离的空间。

  梁振英说本届政府一直秉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施政理念,过去4年,香港经济温和增长,通胀持续回落,政府财政稳健,就业人口累计增加16万,失业率极低。政府既巩固传统产业的优势,也全力推动新兴产业。

  梁振英:过去4年,政府全力扶贫、安老、助弱,鼓励就业。4年来,收入最低的雇员,在扣除通胀后收入增加5.2%。

  在谈到当前世界政治和经济格局时,他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的倡导作用和主导地位越来越明显,香港“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和“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因此越来越突出。在国家第13个五年规划(“十三五”)和“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本着“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原则,机遇无限。同时,他还强调,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一部分。

  梁振英: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香港完全没有独立或以任何形式分离的空间。在“一国两制”下,每一个香港人都有义务全面遵守《基本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梁振英的2017年施政报告还以较大篇幅阐述了香港本地房屋和土地供应政策规划,报告称,预计私人物业住宅市场未来3至4年的供应量,比本届政府上任时高出45%,是12年前政府开始定期公布供应数字以来的新高。

  香港2017年施政报告内容涉及经济,一带一路,创新与科技,房屋土地与交通运输,环保及自然保育等多个环节,强调特区政府在未来将继续发展金融业、航运物流业、专业服务、旅游业等产业,同时还将加强扶贫、安老、助弱措施,并在应对人口老化、教育和青少年发展、环保和保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制定相应政策。

  梁振英在发表结束语时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20周年。20年来,国家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影响力亦不断提升。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安排下,有“一国”之利及“两制”之便。面向内地的高速发展和国家的优惠政策,本届政府和香港社会用好“一国两制”的独特双重优势,以经济发展之力,行改善民生之策,同时亦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梁振英:在把握国家发展带来机遇、利用国家优惠政策的同时,我们要清楚认识到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这既是法律,也是国际公认的政治现实,香港完全没有独立或以任何形式分离的空间。香港的高度自治,是按照《基本法》规定的自治,不是完全自治,不是随意的自治,也不是任何其他形式或程度的自治。在复杂的国际关系中,每一位香港市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央视记者 金东 黄耀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