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因所提要求未得到遵守 阿桑奇拒绝被引渡至美国

2017-01-19 16:50:1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新社1月19日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律师表示,由于阿桑奇提出的条件没有得到遵守,因此他拒绝被引渡至美国。

  阿桑奇此前表示,如果美国政府赦免曼宁,他将同意被引渡至美国。曼宁将于2017年5月服满7年刑期后获释,此前他被法院判处35年徒刑。此外,阿桑奇还要求,被引渡后自己的一切权利应该得到保护。

  阿桑奇的律师萨缪尔森此前表示,阿桑奇不拒绝就被引渡去美国的问题进行谈判,但他同时强调,曼宁没有得到赦免。

  曼宁原名布拉德利•曼宁,曾是驻伊拉克美国陆军情报分析员,2013年宣布计划通过激素治疗改变性别,并将更名为切尔西•曼宁。

  2010年曼宁被捕。检方指控其窃取美军数以万份计的战争相关报告及国务院外交电文,提供给“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2013年7月,美国马里兰州一个军事法庭判决曼宁间谍罪名成立,8月裁定其入狱35年。

  维基解密2010年11月底在网站上公布美国外交部门的文件后引发了巨大丑闻。阿桑奇目前仍在英国境内并藏身于为其提供政治避难的厄瓜多尔大使馆中。英国最高法院判决将阿桑奇引渡至瑞典,瑞典政府对其提起了性犯罪指控。阿桑奇此前承认,担心自己被移交给美国,在那里他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原标题:因所提要求未得到遵守 阿桑奇拒绝被引渡至美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