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人“抱怨”中国游客:购物后像蛇蜕皮般丢弃旧物

2017-01-19 16:31:52|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韩国首尔瑞草警察署的柜子里装满中国游客丢下的行李箱(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丁洁芸】出国旅游,你有没有喜新厌旧到干脆把不要的旧行李箱留在酒店?韩国《朝鲜日报》19日指责中国游客存在这样的行为,并称这种“购物后像蛇蜕皮般丢弃旧物”的做法让韩方怨声载道。

  1月13日,韩国首尔热门景点明洞的某观光酒店地下二层,两名男员工正把住客丢弃在房间的10余个旧行李箱搬到垃圾场,累得满头大汗。而垃圾场的一边已经堆放了数十个行李箱。开箱一看,里面装满贴着中文商标的旧衣旧鞋。该酒店员工说,中国游客在韩国百货店买完新衣物,就把带来的旧衣物装进旧行李箱,扔在客房。酒店方面联系上这些中国客人,他们一般会要求“先保管着”,但没有人真的回来取走。

  19日,韩国《朝鲜日报》在题为“购物后像蛇蜕皮般扔旧物的中国游客”的报道中,一开篇先描述了上述场景。该报称,其记者还走访了明洞一带10家酒店和民宿等住宿设施,结果发现,如何处理中国游客丢下的箱包成了一个共同的难题。

  某拥有超过200间客房酒店的清洁部相关人士对《朝鲜日报》称,带轮旅行箱体积大,也很难回收利用,所以处理废弃物的企业都不喜欢回收。为缩小垃圾体积,酒店会把箱体、轮子、把手一一拆卸后扔掉。一些酒店会收取5000韩币(约合人民币30元)的垃圾处理费。但现在偷偷丢弃离开的情况很多,所以实际上很难收到钱。

  明洞一家以中国游客为对象的旅行社代表柳某说:“由于住客将行李箱扔在酒店,我们收到了很多酒店方面的抗议。中国游客除了在百货店和免税店很豪爽,在扔垃圾方面也绝对‘豪爽’。”

  《朝鲜日报》还说,除了酒店,游客在客运站或大街上丢弃箱包的情况也比比皆是。这种情况通常由区政府和警察来处理。警察发现被丢弃的箱包后会按遗失物处理,在失主来领取之前,最长会保管9个月。首尔瑞草警署的相关人士称,(警察署)办公室的柜子都被行李箱塞满了(如图),到了得搞个仓库保管的境地。“夏天送来的箱子散发出臭味,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放在外面。为了寻找主人,我们打开箱子检查,但里面只是旧衣服,用过的洗漱用品,有写着中文的物品,但是没有能确定主人身份的东西。”

  《朝鲜日报》称,中国游客之所以连箱子一起扔掉,是因为如果将大量衣服等扔在垃圾桶里,会被清洁员和客运站员工制止。“找不到扔的地方,他们就像遗失物品一样放在了那里”。首尔中区政府清洁行政科方面称,经常接到不断接到“明洞和东大门一带卖场门前发现无主行李箱”的举报。区政府方面人士说,“需要找到(行李箱)主人,征收10万韩元(人民币约580元)的乱扔垃圾罚金,但如果主人回了中国,就没有办法了。”

  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数据,2015年访韩中国游客在韩人均消费(不包括飞机票)约27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9万),为海外游客中最高。一位韩国民宿老板对《朝鲜日报》表示,(中国人)多花钱当然好,但韩国不是垃圾场。“像蛇蜕皮一样在路上、酒店里扔行李,让我们怎么办啊。”

  在《朝鲜日报》网站报道下面,一些韩国网友留言发表评论。有人说,这反映了中国人的人格和国家水准,“虽然国家大,但是行为与大国形象不符”。也有韩国网友表示,既然现状如此,寻找解决方法才是首要任务。

  还有韩国网友说,“抱怨没有游客,抱怨不干净,这样丑化、抱怨客人,是比丢垃圾离开更差的习惯。直到不久前,我们在欧洲旅行时,不是还有偷拿宾馆用品导致至今仍拒绝韩国顾客的先例吗?请换位思考一下。”

  (原标题:韩国对中国游客发出“新抱怨”:购物后像蛇蜕皮般丢弃旧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