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拉萨火车站“五彩哈达”温暖春运回家路

2017-01-19 19:30:12|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1月17日,拉萨火车站五彩哈达旅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旅客上车。新华网发 (李海星 摄)

  新华网拉萨1月19日电(殷小燕)1月17日是春运第五天,距离2017年春节只剩十天,拉萨火车站正处在客流高峰期。正午时分,从广州开来的一列火车缓缓地进入拉萨火车站,斯朗卓玛匆忙地拿起对讲机快速走向进站口,开始新一轮的客运服务工作,扶老人、抱小孩、端茶水、指引道路……

  斯朗卓玛是拉萨火车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她说:“这次是拉萨火车站的第十一个春运,也是我的第十一个春运,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拉萨火车站,像斯朗卓玛一样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的人还有很多,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五彩哈达”。

  在五彩哈达旅客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了轮椅、氧气罐,还有医疗急救箱等。据斯朗卓玛介绍,前来寻求帮助的旅客只需要填写一张重点旅客绿色通道服务卡,就能根据旅客的身体状况,享受重点旅客特殊服务。

  采访期间,一位回家过年的旅客专程前来服务中心,握住斯朗卓玛的手再三道谢。经过交谈,得知该旅客姓丁,来自郑州,准备携家人回家过年。不料在进站时,母亲突然旧病复发,难以忍受,此时丁先生看到了五彩哈达旅客服务中心的客服电话,随即拨了过去。不到半分钟,客运工作人员急忙赶了过来,了解情况后提供药物,并准备了一辆轮椅,使得丁先生一家人顺利踏上了回家的路。这一小小的举动,让丁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像这种感动的事每天都在拉萨火车站上演着,不胜枚举。

  拉萨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多吉介绍,2017年春运期间,拉萨站预计输送旅客约16万人次,日均约4000人次,平均每天接受特殊服务的旅客超过10人次。

  据了解,今年西藏地区学生放假时间与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时间刚好重叠,拉萨火车站于2016年12月20日就提前开始春运工作。由于西藏地区学生开学时间晚,拉萨火车站春运预计在3月15日左右结束。(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