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夜店恐袭嫌犯:原计划在市中心广场发动袭击

2017-01-19 13:58: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嫌犯阿卜杜勒卡迪尔·马沙里波夫被捕。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9日报道,在跨年夜袭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雷纳”(Reina)夜总会的嫌犯宣称,恐袭地点是他随机挑选的。他还透露,IS原本要他到塔克西姆广场发动袭击,因那里有很多保安而放弃。

  据该报道,于周一(16日)落网的乌兹别克斯坦人阿卜杜勒卡迪尔·马沙里波夫(Abdulkadir Masharipov)声称,他因为塔克西姆广场保安非常森严,而决定改变袭击地点。

  他还透露,他接受从IS大本营拉卡发来的指示。他说:“我在元旦前夕来到塔克西姆广场,但那里有很多保安,我不可能执行任务。”

  他说:“我后来又接到指示,要我在该地区寻找另一个袭击地点。雷纳看来蛮适合的,那里没那么多保安措施。”

  2017年1月1日凌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雷纳”夜总会发生恐袭,枪手在店内开枪扫射,造成39人死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