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就职典礼将举行 美媒关注谁有可能成为总统"备胎"

2017-01-19 13:17: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吕晓红):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宣誓就职,成为第58届、也是第45任美国总统。然而,他的内阁成员至今尚无一人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而奥巴马政府部长们将于20日正午前正式卸任,因此,届时出席就职典礼的政府官员就只有特朗普本人和他的副总统彭斯。

  美国媒体杞人忧天地讨论起一旦发生了重大灾难,比如就职典礼遭到袭击,总统以及按照法律顺序接任总统职位的副总统和众议院议长均不幸罹难,那么谁来担起美国总统这个重要职位呢?以往的惯例,这种情况下总有一位内阁部长会被确认担任“指定幸存者”,不出席这样的仪式,而由特工保护隐身在某个安全的地方,并配有医护人员以及掌握着美国核按钮的军方人士。

  不过,担任“指定幸存者”并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克林顿总统的农业部长格利克曼曾有幸轮到过一次,当时克林顿总统前往国会做每年一度的国情咨文讲话,格利克曼被告知最好离开华盛顿,于是他决定去纽约探望女儿。等到克林顿总统讲话结束后,格利克曼肩头的重担也卸下了,他和女儿决定出去吃大餐,没想到大风雪来临,父女俩在风雪中等候多时却等不来一辆出租车,只好步行走了好长一段路去餐馆。多年后忆起那段经历,他深有感触,前一刻还被特工们众星拱月似的,距离总统职务只有一步之遥;后一刻却在路边连个出租车都打不着,落差还真是不小。

  鉴于目前特朗普内阁部长尚未获得批准,因此,虽然概率微乎其微,但一旦真的发生上述不幸,按照程序,最终上位的将是国务院政治事务次卿香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