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习近平访瑞使中瑞关系迈上新台阶

2017-01-19 17:15: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格雷高利.海勒(法国)

  中瑞友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坚实的基础,而习近平主席此次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中瑞之间的友好合作,尤其是将进一步推动中瑞自贸协定升级。同时,通过此访,中瑞两国在很多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习主席此访受到了瑞士各界长时间以来的殷切期盼。在习近平主席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的共同见证下,两国之间达成了一系列成果和共识,在贸易、文化、创新、能源以及体育等方面签订了多项双边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对瑞士经济的活力和瑞士人民的勤劳智慧表示赞赏,他期待此访为中瑞经贸关系带来新机遇,增加新动力。2013年,瑞士就与中国签署了自贸协定,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的欧洲大陆国家;2014年,中瑞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实施;而通过此访,两国元首决定推动中瑞自贸协定升级,进一步减少或取消关税。    

  在文化方面,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在瑞士首都伯尔尼设立中国文化中心,让瑞士人更好地了解中国。

  在此次访问过程中,中瑞两国元首的会谈不仅仅局限于双边关系,他们就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诸多问题也交换了看法,如气候问题、环境问题、叙利亚问题、国际金融系统与国际贸易,等等。在谈到国际贸易时,中瑞两国元首的观点是一致的:贸易保护主义是不可取的,世界各国之间必须通过有智慧的谈判来解决存在的问题。

  (作者:格雷高利.海勒 法国著名政经记者,编译:李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