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去年12月工业生产增幅创两年来新高

2017-01-19 11:14:24|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高攀郑启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公共事业产出大幅增长影响,去年12月美国工业生产环比增幅创两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去年12月,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8%,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6%,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

  分项来看,去年12月,占工业生产75%的制造业生产环比上升0.2%;采矿业生产环比持平;但受异常温暖天气结束、取暖需求增加影响,公共事业产出环比大幅增长6.6%。

  数据还显示,去年12月,美国工业部门产能利用率上升0.6个百分点至75.5%,仍低于1972年至2015年间80%的产能利用率平均值。产能利用率是美联储观察经济中资源闲置情况和衡量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新订单、生产和雇佣指数全面上升带动,去年12月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创两年来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过去一年多美元升值和油价走低对美国制造业的负面影响正逐步消退,2017年美国制造业活动有望稳步改善。

  (原标题:美国去年12月工业生产增幅创两年来新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