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在达沃斯体验虚拟现实技术 助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7-01-20 17:59: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达沃斯论坛期间,除了在达沃斯会议中心上演的各类高大上活动之外,场外诸多生动有趣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的参会者。

  19日,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达沃斯设立的展区内,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虚拟现实科技的创新企业台湾宏达电子就向人们展示了一项独特技术,体验者通过一个特制视觉设备“头戴式显示器”,可以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各种不同的现实境遇,“亲历”战后、灾后的人民生活,听幸存者讲述他们的故事。

  这一展示活动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宏达电子公司联合举办的,旨在唤起人们对世界其他地区面临的一系列巨大挑战的关注,促使人们行动起来,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虚拟现实技术倡议发起者、世界粮食计划署创意顾问加博•阿罗拉表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使用最新的虚拟现实技术开展工作,这一努力得到了宏达电子的大力支持。虚拟现实技术的空间定位功能可以为人们带来沉浸式的体验,而且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群,帮助弱势群体发声,并为边缘化人群创造全新可能。

  联合国虚拟现实技术传播总监科琳•伍兹也表示:“每个重大事件的背后都隐藏着无数不为人知的故事,尤其是在我们开展工作的前线地区。虚拟现实技术为我们提供了全新的方式来讲述这些重要的故事,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创新进步,这将为我们的工作注入全新的活力。”

  宏达电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雪红女士表示:“在促进人类学习、理解并改变世界方面,虚拟现实拥有无限的潜力。”

  同一天,宏达电子公司还宣布投入1000万美元启动一个新项目,旨意为虚拟现实技术和内容开发提供资金支持,打造最强大的虚拟现实技术体验,从而为世界带来积极的影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