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墨西哥头号毒枭古斯曼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2017-01-20 11:23: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墨西哥毒枭古斯曼(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闫明):当地时间19日下午,墨西哥头号大毒枭、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华金·古斯曼被墨西哥引渡到美国,他将面临六项罪名的指控。

  墨西哥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墨西哥城刑事案件第五联合法庭当天决定驳回古斯曼的反引渡上诉。外交部去年5月20日通过引渡协议,同意将其引渡到美国接受多项犯罪指控,这些协议符合宪法、双边引渡条约以及其他法律法规。为了完成引渡协议的实施,墨西哥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当天将古斯曼引渡给美国方面。

  美国司法部19日发表简短声明,对墨西哥政府确保将古斯曼安全引渡到美国所做的大量配合与协助表示感谢,并称古斯曼在美国将面临六项罪名的指控。虽然司法部的声明并未公布相关细节,但美国媒体报道称,古斯曼很可能将先接受纽约布鲁克林区法庭的审判,随后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伊利诺伊、佛罗里达和新罕布什尔州也都将对他提起指控,而对他指控的罪名包括谋杀、谋划暗杀公职人员、洗钱、毒品走私等。

  将古斯曼引渡到美国的时间正值奥巴马与特朗普两任美国总统权力交接之际,而特朗普自竞选之际以来就对墨西哥提出非常严苛的政策。有墨西哥专家就分析称,这一日期是非常有象征性的,之所以选择在奥巴马任内的最后一天完成引渡,是不希望特朗普就职后将其吹嘘成自己的功绩,同时表明墨西哥政府希望美国两任总统都看到墨西哥正在真正地为打击贩毒而努力。

  古斯曼1957年出生于墨西哥锡那罗亚州,绰号为“矮子”。他所领导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经过多年发展成为了墨西哥乃至全球势力范围最大的贩毒集团,美国与墨西哥均将其列为头号通缉犯。古斯曼曾经两度被捕并两度越狱,2016年1月8日墨西哥海军与联邦警方在锡那罗亚州的洛斯莫奇斯将古斯曼逮捕,随后将其关押在墨西哥州安全级别最高的高原联邦监狱。2016年5月,古斯曼被送往墨美边境城市华雷斯城的联邦监狱关押,也为日后将其引渡到美国做好了准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