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炒作是虚拟经济 将进一步加强实体经济发展

2017-01-20 16:17: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近年来,中国房地产炒作之风盛行,引发外界对中国经济脱实向虚担忧。20号,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回应以上关切时指出,房地产如果是炒买炒卖,就不属于实体经济:“房子如果只是用来住的,房地产自身需要砖瓦沙石,就是实体经济,如果是用做炒作的,就是虚拟经济了,所以对房地产也不能一概而论。之所以大家担心这个,就是在资金运动的现象当中,资金的波动比较大,不仅是中国,世界各国都是这样。股市、债市、汇市都有波动,往往大家认为这些是虚拟经济现象。应该说在某些方面、某些领域可能是有,大家担心资本市场的波动性大,这就是脱实向虚现象了。”

  这位官员表示,近几年中国不断加大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力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特别是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的效益有所改善,这也反映了实体经济的状况在改善。宁吉喆强调,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实体经济:“我们还要继续防止市场过度波动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的现象,把实体经济做得更加扎实。我们要通过调结构、促改革、转方式,来促进三次产业更好的发展,促进服务业与工农业更加紧密结合,服务业与人民生活更紧密结合,使实体经济继续不断壮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