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台纪录片《小城记忆》获得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奖项

2017-01-20 13:42: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台纪录片《小城记忆》获得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奖项

国际台纪录片《小城记忆》获得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奖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智 张雪 栾惠):1月19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中国国际广播台摄制的纪录长片《小城记忆》荣获优秀作品奖。

  《小城记忆》是由山东新天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东中心历时三年出品的纪录片力作,完成于2016年,讲述了中国北方瓷都——淄博市博山区的城市变迁和文化坚守。影片把镜头直面最具代表性的农民工、下岗工人、艺术家和普通市民,真实记录了中国人的悲伤、焦虑和喜悦。该片曾与《美人鱼》、《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大唐玄奘》等5部影片一起入选2016年6月在塞尔维亚举办的中国电影周,习近平主席访塞期间在塞尔维亚电影院线放映,受到外国观众的好评。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办,是唯一的国家级微电影展映活动,被视为中国微电影领域的标杆。本届国际微电影展映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以色列、捷克等几十个国家的4300余部影片,经过33位国家级影视专家的严格评选,最终114部影片获得优秀作品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