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国总工会:春节临近需保障干部职工正常福利

2017-01-20 17:21: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20日,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将近,要充分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工会逢年过节发放少量慰问品,均属于合理范畴。

  年终岁尾,福利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表示,春节将近,要充分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工会逢年过节发放少量慰问品,均属于合理范畴:“全国总工会历来也高度重视保障职工享有合法、正当的福利。2014年12月,全国总工会发出补充通知,就职工福利发放的有关规定作出了具体解释,明确了工会逢年过节发放少量慰问品(慰问品数量由省级工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确定),组织看电影、春秋游(控制在单位所在城市并做到当日往返)等活动,均属于合理范畴。”

  每到年底,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时有发生,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王晓峰表示,2016年,全国总工会重点关注建工,水利,交通工程领域拖欠农民工薪资问题,保障农民工薪资及时足额到达,完善欠薪报告制度,通过制度和法律途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2016年,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共为220余万名农民工追回欠薪220.3亿元,人均1万元。”

  王晓峰同时指出,今年全国总工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新创优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健全“大国工匠”培养、选树和激励机制。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加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着力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造就更多“大国工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