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治污降霾总动员 陕西打响蓝天保卫战

2017-01-20 18:14: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记者 代红玉):为了使全社会进一步客观认识雾霾,增强科学治污防霾意识,有效降低雾霾带来的影响和侵害,2017年1月2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治污减霾 保卫蓝天”全民行动倡议书。陕西省省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副部长李伟,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张振文,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研究员侯建忠,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教授金发光,陕西省中医医院肺病科主任、教授马战平,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刘峰出席倡议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倡议全民绿色生活 齐心协力共降霾

陕西省省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副部长李伟发表倡议

  陕西省省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副部长李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治污减霾是一项复杂的、长期的民生工程和社会系统工程,需要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等多种手段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需要政府、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参与。为此,陕西省人民政府特向陕西全省人民发出倡议:

  1. 使用清洁能源。

  2. 不买过度包装商品,不用一次性用品,不乱扔垃圾。

  3. 不进行露天烧烤,不私自焚烧垃圾、秸秆、杂物。

  4.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绿色低碳出行。

  5. 不开黄标车,不购买高排量车。

  6. 自觉遏制扬尘。

  7. 不燃放烟花爆竹。

  8. 植树养花种草。

  9. 戒烟,健身,科学抗霾。卫生热线电话:12320。

  10.抵制、举报污染环境行为。环保举报电话12369。

  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人人动手,共同努力,治污防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