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来自中国的创意礼物》开启2017莫斯科“欢乐春节”活动

2017-01-20 14:56: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造物记—来自中国的创意礼物》展览

参观者

茶具——精致生活

看汉字的小姑娘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1月19日,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张灯结彩,隆重举办《造物记——来自中国的创意礼物》文化创意产品展开幕式暨2017年莫斯科“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及启动仪式。俄罗斯当地文化官员、文博界代表、汉学家、外国驻俄外交官员和普通民众近200人出席活动。

  《造物记——来自中国的创意礼物》展览正式拉开2017莫斯科“欢乐春节”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其后还将举办文化中心学员联欢(1月26日)、电影周(1月30日-2月5日)、“美丽天津”艺术团综艺演出(2月5、6、7日)、中国民乐演出(2月9日)、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展览(2月21日)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

  《造物记——来自中国的创意礼物》文化创意产品展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精选中国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恭王府、上海博物馆等单位300件套文化创意精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展示文创产品与本源文物的文化联系,以文物整体造型为基础,改变材质和用途,制成精仿复制品、日用品、纪念品等;第二部分着重展示文创产品创意构思而生发出的新的产品,展现中国文化创意的神思妙想。此外,设置“春之礼”特别单元,传播以春节为主题的中国传统礼俗文化。

  展览集中展现中国文化创意领域传统精神与现代技艺融合发展的现状与成就,塑造温暖、幸福、富有文化格调的中国当代生活品质,向海外受众传递中国文化魅力和精美的创意作品。

  本次展览持续到1月24日,是2017年中国文化创意产品国际巡展首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