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因使馆被冲击紧急召见丹麦驻伊大使

2017-01-20 16:52: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萨米当地时间19日晚表示,伊外交部当天已紧急召见丹麦驻伊朗大使丹尼·安曼,就伊朗驻丹麦大使馆遭受冲击一事表达强烈抗议。

  卡萨米说,伊朗外交部强烈谴责多名“反伊斯兰革命分子”冲击伊驻丹麦大使馆一事,这样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他还表示,丹麦政府在保证伊朗大使馆和大使馆官员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不够,希望丹麦方面能严肃处理这批人,并向伊朗通报处理结果。

  安曼对大使馆遭受冲击一事的发生深表遗憾,称这样的事情不能让人接受。他表示将会尽快将伊朗方面的抗议上报给丹麦政府,并及时告知处理结果。

  当地时间19日,伊朗驻丹麦大使馆的院子被多人越墙而入,他们高举抗议牌,并强制地将伊朗国旗从旗杆降下。丹麦警方随后逮捕了6名早前与冲击伊朗驻丹麦大使馆一事相关的嫌犯,包括4名寻求在丹麦避难的伊朗籍者和2名拥有丹麦国籍的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