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札幌亚冬会组委会要求APA酒店撤掉右翼书籍 或遭拒绝(图)

2017-01-20 10:25: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日本APA酒店在客房放置的右翼书籍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月19日报道,近日因日本APA酒店在客房放置右翼书籍,遭到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对。对此,日本札幌亚冬会组委会考虑到中国选手的感受,要求酒店方面撤掉右翼书籍。

  APA酒店在日本全国连锁酒店内均放置了否认南京大屠杀等内容的书籍。本月12日,一名美国女大学生和中国男友在微博上曝出此事,在中国引发强烈反响。

  而亚洲冬季运动会下月将在日本札幌市和带广市举行,札幌市的一家APA酒店将成为选手入住的地方,考虑到中国选手的感情,组委会向该酒店口头询问可否撤掉右翼书籍。

  但此前,针对右翼书籍的问题,APA酒店方面在官网回应称,这些书籍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们知道“真正的日本历史”,表示不会撤掉。

  APA酒店在接受NHK的采访时回应说,目前还没有接到组委会的正式请求,无法回答是否撤掉书籍的问题,“即使有要求,我们也不考虑撤掉”。

  日本《朝日新闻》就此事报道称,中国方面还没有撤销书籍的要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