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方案将引领全球经济

2017-01-20 17:46: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老外谈】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方案将引领全球经济

  奥利维尔·葛舒尔(法国)

  几天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参观了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总部。“和平协商、平等对话”一直是日内瓦尊重的理念。习主席此行展示了中国参与国际事务、致力于建立一个更美好世界管理体系的决心。

  2017年新年伊始,中国主席首次出访选择前往一个欧洲国家,习主席表达的不仅仅是中欧关系在当今一个多元化世界是最重要的,同时对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也是必不可少的。

  下面我来回顾一下今年达沃斯论坛上“令人振奋”的时刻。习主席为自由贸易做出了强有力的、引人注目的“辩护”。法国广播电台以“在达沃斯,中国风推动了历史”为标题进行了报道。这是中国主席首次参加达沃斯经济论坛年会,所以习近平像一位“超级巨星”备受欢迎。随同习主席同行的还有一个庞大的代表团,成员包括阿里巴巴老板马云和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

  在美国似乎想寻求退缩的时刻,中国希望通过习主席的声音向世人表达自己多方面维护世界稳定的责任,例如应对贸易保护主义、难民问题、国际安全问题以及环境问题等等...

  世界经济论坛的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认为,“在当今国际形势不稳定的情况下,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着中国”。习主席在讲话中表示,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必然结果。困扰世界的很多问题,像失业、难民问题甚至2008年的金融危机都不是经济全球化造成的,而是监管严重缺失的结果。

  作为“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捍卫者”,习主席强调“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入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习近平强调,这是我们对子孙后代必须担负的责任!他肯定《巴黎协定》符合全球发展大方向,成果来之不易,并呼吁大家应该共同坚守,不能轻言放弃。

  显而易见,在达沃斯,中国风推动了历史。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