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走这些新通车路段避堵

2017-01-20 09:08:52|来源:金羊网|编辑:李邵鹏

  1月19日,经韶关市京珠北、乐广高速出省的车流量持续增加,收费站前一度排起了车龙 记者汤铭明 摄 

  金羊网讯记者 滕源 制图/刘栩 随着节日临近,道路交通的出行高峰已经到来。预计1月25日之后车流量会快速回落,除夕降至谷底。建议广大车主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合理错峰避堵,安全返乡过年。

  返乡车流高峰:将持续到除夕前两天

  根据广东省交通集团联合高德地图发布的高速公路春运数据,预计节前广东省高速公路的车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除夕前两天,省际出行车流则集中在最近4到5天,高速出行的峰值可能出现在22日、23日。

  探亲车流高峰:大年初二开始明显增多

  初二之后省内探亲旅客较多,尤其广州、深圳的出城方向车流将明显增加。初四开始粤东、西、北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回程车流量将大幅上扬。

  这些路段易拥堵:

  ●京珠北、乐广高速的粤北站

  ●北上江西的粤赣站

  ●二广高速的朱岗站

  可选择新路避堵:

  ●粤西新通车的江罗高速二期、广佛肇高速,有望缓解广昆沿线各高速(广云、云梧等路段)在高峰期车流压力;

  ●珠三角特别是深圳、东莞等地区往来粤东揭阳、汕头、潮州,可选择全线通车的潮惠高速,能够缩短行驶距离和时间,避过深汕高速节假日的严重拥堵状况;

  ●已完工的广清高速扩建工程,也有望缓解广州北上清远的车流压力。

  原标题: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走这些新通车路段避堵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