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贺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 冀2月10日访美会晤

2017-01-21 11:04:5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梁生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1日早晨向特朗普发出贺电,祝贺他就任美国新总统,并期望早日实现两国首脑的会谈,向世界表明日美同盟的重要性。

  安倍首相在贺电中说:“亚太地区是世界经济成长的源泉,但是同时这一地区的安全保障环境正在变得越来越严峻”,“日美同盟是我国外交与安保政策的基本核心,希望进一步增进与总统的信赖关系,强化不可动摇的同盟友谊。”

  安倍在贺电中还表示,去年11月17日在纽约的特朗普家中首次见面,敞开胸怀交换了意见,感到十分的高兴。期望能够早日实现两国首脑的第一次正式会谈,向世界表明日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与特朗普政权班子正在进行水面下的协调,争取在2月上旬实现安倍首相访美,举行首次的日美首脑会谈。

  据悉,安倍原计划在1月下旬,特朗普就任美国新总统之后的一周内访美,以凸显日美同盟关系的紧密性和安倍与特朗普个人关系的亲密性。但是,白宫的事务班子认为,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事务繁多,无法在近期安排安倍与特朗普会谈。

  最新消息显示,日本政府已经将安倍首相的访美时间的要求推迟到了2月10日左右。

  (原标题:安倍贺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 冀2月10日访美进行会晤)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