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粟秀玉教授基金资助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在缅甸举行

2017-01-21 16:04: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粟秀玉教授向缅甸学生代表捐赠助学金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1月20日,粟秀玉教授基金资助缅甸优秀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国缅甸语言学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退休教授粟秀玉、仰光省议会副议长吴林奈敏、缅甸—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吴盛温昂以及中国驻缅甸使馆文化处和在缅华人华侨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吴林奈敏在致辞中指出,基金会的资助对缅甸优秀但是贫困的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缅方对基金会以及粟秀玉教授本人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有更多机构和个人投身到慈善事业中,同时也希望接受资助的缅甸学生在学有所成后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吴盛温昂在捐赠仪式上表示,缅中友好协会将继续大力支持粟秀玉教授基金在缅从事慈善公益活动,并希望缅中各友好团体能携手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出更多投身国家建设的人才。

  粟秀玉教授表示,自己出生于缅甸,缅甸是自己的“第二祖国”,她像热爱中国一样热爱缅甸,希望中缅友谊万古长青,自己将继续为两国友好事业竭智尽力。

  此次,粟秀玉教授基金共捐赠了3150万缅币(约2.4万美金),资助了105名缅甸优秀贫困大学生。数名大学生代表现场接受了捐赠,并向粟秀玉教授表示感谢。

  粟秀玉教授基金成立于2013年3月,目的是弘扬中缅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截至目前,基金会已四次资助缅甸贫困学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粟秀玉教授出生于1929年,毕业于仰光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教育和公益拉近中缅两国人民的距离。缅甸前总统吴登盛曾授予粟秀玉教授“弘善贤德楷模”称号,以表彰其为中缅友好做出的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