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八届埃及“欢乐春节”大庙会在首都开罗举办

2017-01-21 14:45: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舞龙舞狮让开罗有了中国年味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周雷智、张一夫):当地时间1月20日下午,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埃及“欢乐春节”大庙会在首都开罗的爱资哈尔公园举行,一万多名中埃游客在中国传统节日“小年”这一天,在明媚的阳光下,在喜庆热闹的气氛中共同迎接“鸡年”的到来。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合家欢聚的时刻。而举办‘大庙会’这样一个活动,就是为了同埃及朋友们一起分享我们的节日幸福与快乐。‘鸡’在中国的生肖中象征着吉祥与繁荣,我也祝在场的每一位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在活动中,来自北京和安徽的表演团体为埃及民众带来了精彩的武术、变脸、杂技和民族舞蹈等节目;而书法、茶艺、脸谱、糖画和剪纸等中国传统工艺则吸引了很多埃及人驻足观看,并纷纷购买纪念品;还有许多埃及小朋友则积极参与到抖空竹、放风筝和舞龙舞狮等中国传统娱乐活动中。偌大的爱资哈尔公园处处洋溢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和节日的喜庆气氛。

  由中国文化部打造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以“欢乐、和谐、对话、共享”为主题,搭建了向全球推介中华文化载体和桥梁,推动春节文化走向世界,与全球分享中华文明成果。而此前,埃及“欢乐春节”大庙会也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吸引的游客数量逐年递增,今年的参观人数更是突破了一万人。在埃及,越来越多的民众把春节作为自己的节日,通过春节学习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社会。

  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在17日举办的2017“欢乐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2017年将继续在埃及开展,包括举办欢乐春节大庙会、中国速度·印象摄影展、中埃青年联袂春晚、中国电影展映周等系列活动,覆盖开罗及阿斯旺等地,活动从内容到形式都将进一步提升与创新,为中埃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更深厚的基础,巩固和发展两国友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