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从一到十”看习主席对瑞士成功的国事访问

2017-01-21 15:55: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结束对瑞士的国事访问。中国驻瑞士联邦大使耿文兵20日发表书面谈话,从“一”到“十”历数了习近平主席瑞士之行的亮点和特点。

  1、第1次访瑞

  习近平主席2017新年第一次出访选择了瑞士,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第一次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也是习主席第一次访问日内瓦联合国总部。无论是瑞士联邦政府还是其他方面都多次表示能接待习主席深感荣幸。

  2、发表2场重要主旨演讲

  针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国际格局深刻演变,习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和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了题为《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两个重要主旨演讲,反响巨大,影响深远。

  3、在瑞士下榻3个夜晚

  1月15日至18日,习主席夫妇在瑞士共停留3个夜晚,分别下榻3个不同城市的宾馆,三个城市天空每晚都雨雪散去,星空璀璨,而且第二天都阳光明媚,接待习主席夫妇的三个饭店员工都感叹,神奇得让人难以置信。

  4、4天的紧凑行程

  习主席夫妇访瑞的4天,日程满满,会见、演讲一场接着一场,始终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再次彰显了大国领袖风范和高超的外交艺术。听众无不认真倾听,无不称赞,赢得了无数次掌声。

  5、到访瑞士5个州

  习主席夫妇此次到访瑞士5个州,5个州的州长都到机场、火车站迎接习主席夫妇。其中日内瓦州长还特意到沃州迎接习主席夫妇并乘专列陪同赴日内瓦。

  6、6次乘坐瑞士火车

  访问期间,习主席夫妇6次乘坐瑞士联邦政府提供的专列,其中4次宽轨,2次窄轨。瑞士铁路公司多次调控全瑞铁路网,确保专列运行顺畅安全。这在瑞铁历史上尚属首次!

  7、受到瑞士7位联邦委员热情欢迎

  瑞士联邦委员会共由7位联邦委员组成,7位委员(夫妇)在联邦大厦为习主席夫妇举行正式迎接仪式,7位委员(夫妇)为习主席夫妇举行盛大欢迎晚宴。规格之高,热情之高,前所未有!

  8、洛伊特哈德主席设计了8场主要活动

  两国主席共举行了8场重要活动,多次互动,加深友情:15日,瑞联邦主席在机场接机并为习主席夫妇举行隆重欢迎仪式;陪同习主席夫妇乘坐专列赴首都伯尔尼并在专列上茶叙;率全体联邦委员在联邦大厦再次举行迎接仪式;当晚为习主席夫妇举行欢迎晚宴。16日,举行正式会谈,共同出席签字仪式并会见记者;共同会见瑞经济界代表;请习主席夫妇品尝瑞士奶酪火锅。17日,在达沃斯山上以雪山为背景合影,开启2017中瑞旅游年。三天时间里,洛伊特哈德主席女士脸上一直充满着灿烂的笑容。

  9、9个强力部门携手全力提供安全保障

  瑞士联邦政府和到访各州均对中国代表团安全高度重视,联邦委员会、外交部、联邦警察、军警、各州警察、市警察、机场警察、铁路警察及联合国国际警察等九部门齐心协力,共调动了数千名安保警力,确保习主席夫妇人身安全和代表团的政治尊严,确保所有正式活动和车辆行进路线不受任何干扰。瑞士警方此次特别给力!应该点赞!

  10、签署10项双边协议

  会谈结束后,两国主席共同见证了10个双边协议的签署。访问十分成功,反响十分积极!

  此次习主席夫妇访瑞圆满成功,全世界再次将目光转向中国。祖国,我们为您点赞;五星红旗,我们为您点赞;习主席,我们为您点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