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1-21 14:07: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2017年春节招待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1月20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在新德里举办2017年春节招待会,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在印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国内媒体驻印记者、长期从事中国研究的印度学者、国会议员、部分国家驻印使节等200余人出席招待会。在招待会举行前,大使馆还举行了侨学界座谈会,罗照辉大使及夫人江亦丽参赞和来自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等地的侨胞和留学生代表出席。

  罗大使在致辞中向在印度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新闻机构的代表致以节日祝贺,并着重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外交工作和中印关系取得的发展与成就。他表示,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更加巩固,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印关系稳中有进,迎难前行。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地方与人文交流亮点纷呈,执法安全合作开启新篇。新的一年,中国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两大主场外交。

  罗大使表示,使馆是侨胞的娘家,将全力推进中印关系发展,为侨胞和留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大家牢记自己是炎黄子孙,无论手持哪国护照,无论居住在哪里,都应遵纪守法,安居乐业。希望大家继续关心祖(籍)国发展,为祖(籍)国经济建设、中印关系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传播、人文教育国际交流做出更大贡献。经与华人华侨代表协商,罗大使宣布成立“全印华侨华人协会”。

  招待会上,使馆特别邀请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表演了充满丝路风情的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赢得阵阵喝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