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近距离观察治霾行动 全国网络媒体走进京津冀

2017-01-22 09:59:18|来源:新华网|编辑:谷士欣

  

  启动仪式现场。 魏会博摄

  新华网石家庄1月21日电(魏会博)由中央网信办与国家环境保护部联合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21日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同时启动。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石家庄出席河北省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活动,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介绍有关情况。

  任贤良表示,近年来,部分地区冬春季节雾霾频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环保部等有关部门、各级政府打出了系列组合拳,取得了初步效果,但雾霾治理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各地各部门协作配合,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参加此次活动的网络媒体要深入生产、生活和治霾第一线,客观、深入、全面、准确、及时把信息向社会传递,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袁桐利说,河北省委、省政府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抓手,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坚决向大气污染宣战,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河北偏重的产业结构和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短期内难以根本改变,农村散煤污染依然较重,小散乱污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大气污染治理任务仍很艰巨。目前河北正在制定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将推出一批治霾强化措施,更加突出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京津冀区域PM2.5平均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比2015年下降7.8%,比2013年下降33.0%;其中河北省2016年PM2.5平均浓度为70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35.2%。虽然年平均浓度有所下降,但在冬季不利气象条件下,表现仍较突出。

  据了解,此次“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将持续3天。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京津冀三地主要网站、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将分为三个采访小组,同时走访京津冀,实地了解各地在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区域联防联控等方面采取的举措,推广各地防霾治霾举措的经验和方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