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外相拟访美 称日美首脑会或涉及TPP等议题

2017-01-22 14:39:08|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2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就最早拟于下月举行的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脑会谈表示,“希望在主要国家中,在较早阶段实现”日美首脑会谈,还表示自己也有意尽快访美。

  

  资料图:岸田文雄

  对于特朗普政府表态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岸田称TPP还具有“与共享基本价值观的各国共同创建一个体制的战略意义”,强调将再次敦促美方对TPP给予理解。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东京就特朗普上台向记者表示,“应该认识到他是一个厉害的对象”。

  日本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在NHK节目中谈及安倍去年11月与特朗普会谈后称“他是可信赖的领导人”一事,质疑说“此言为时过早”。

  (原标题:日本外相拟访美 称日美首脑会或涉及TPP等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