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卫计委:去年出生人口明显增加 二孩占比大幅提升

2017-01-22 16:03: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就全面两孩政策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2016年,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抽样调查推算数据,全年出生人口达到1786万;根据卫生计生统计数据,全年住院分娩活产数为1846万人。

  秦耕:2016年是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一年。面对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高龄孕产妇增多的新形势,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默默奉献,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母婴安全,为全面两孩政策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2016年,全国住院分娩活产数达到1846万,较2015年增长了11.5%,二孩比例和高龄高危孕产妇比例明显增高。2016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9.9/10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下降到7.5‰和10.2‰,在2015年基础上稳中有降。

  众所周知,孕产妇和新生儿突发情况多、病情变化快、家属期望高、救治难度大,对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生孩子不分白天晚上,我们一线的产科、儿科医务人员全天候守候、全方位服务,全身心护佑妇女儿童健康。值此岁末年初之际,我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向全国妇幼健康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