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沈阳男子跑步3000多公里去深圳 一路风餐露宿

2017-01-22 15:51:05|来源:中新网|编辑:范琪妍

  中新网沈阳1月22日电  22日,沈阳“励志哥”王立国已经在3000多公里的“跑道”上跑行了约240公里。

  这条“跑道”的起点是沈阳市于洪区,终点是深圳市大鹏湾。一路上,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独自一人跑行在陌生的树林里、稻田里、冰河上。王立国的励志跑,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45岁的王立国是沈阳市于洪区体校中长跑教练,有30年的长跑经验。在工作之余,他坚持参加马拉松比赛,2001年至今曾在多场高原、沙漠、山地等复杂地形马拉松比赛中获得冠军。2017年伊始,王立国决心再次挑战自己,立志用一个多月从沈阳市跑到深圳市,行程3000多公里。

  1月19日,王立国从沈阳出发,22日已经跑到辽宁省盘山县。他告诉记者,平均每天要跑步至少60公里,将于3月3日到达深圳并参加在当地举行的超级越野赛。

  王立国计划的跑步路线是绕过渤海湾,转向江苏、山东、江西,再到达广东,整体是由北向南的直线穿越。

  在行程中,他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人身安全、吃住问题和资金问题。

  随身带的行李里有肉酱、锅、防潮垫、睡袋等。饿的时候,不论跑到哪里,王立国就地找寻可以燃烧的木头和树枝点火,埋锅造饭。到了晚上,他不得不瑟瑟发抖地睡在野地里,睡袋外的严寒对他构成威胁,目前正值东北地区最冷的时候,夜间温度达到零下20多摄氏度。但王立国总是怀着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这些艰难,他曾独自在夜间穿过一条冰河,看到冰缝处的河水在脚边流过,听到冰面破裂的声音,他将这些当作一种乐趣。

  面对行程中的危险因素,他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戏称即使有抢劫者也追不上他的脚步。

  “我的初衷就是想出来跑步。”王立国现在还是伤后恢复阶段,去年10月份,他曾经韧带损伤,刚刚恢复一些就开始了这次挑战。有朋友问他为什么这么喜欢跑步,跑这么远,王立国说,跑步本来就不应有太多功利性。

  (原标题:沈阳男子跑步3000多公里去深圳 一路风餐露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