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检验检疫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港澳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7-01-22 18:00: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岳俭宣):为保障春节期间供港澳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供应稳定,广东检验检疫局主动采取积极有效监管措施,确保让港澳同胞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承担全国70%以上供港澳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任务的广东检验检疫局在春节前采取多项措施,认真部署,充实一线监管人员力量,落实责任管理制度,全力保障供港澳食品农产品的安全、稳定和畅顺供应。并启动了供港澳食品安全零报告制度、专人专报,实行专人值班和24小时联络机制。包括加强督查,落实“全程监管、合作共治、重点监测、出口抽检”检验监管模式,加强对供港澳注册及备案种植养殖场的日常监管,对重点产品、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风险隐患进行重点排查;针对供港澳蔬菜等重点应节食品,专门组织了督查组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督导和巡查;针对农兽药的使用,在节前对辖区内所有的种植和养殖基地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查,重点检查农兽药的登记号是否与农业部门网上公布的一致、是否能提供供应商资质证明、是否合理保管和使用等。同时,加强对供港蔬菜、禽肉、鲜奶、水产品等食品的风险评估,从原料基地、加工环节、运输到关口全程严密监管、科学监测,落实监管责任。

  据该局估计,2017年春节期间,广东省(除深圳、珠海外)供港澳农产品食品农产品将达2.5万吨,主要包括活猪、活禽、活鱼、蔬菜、冰鲜禽肉、冰鲜猪肉、冰鲜水产品、鲜奶、饮料、饼干、调味品等几十个品种。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17日,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共检验检疫供港澳食品农产品约1.9万批、8.6万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