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习主席达沃斯演讲阐明经济全球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7-01-23 16:53: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老外谈】习主席达沃斯演讲阐明经济全球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图片默认标题

  阿尤·约翰逊(英国)

  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被誉为世界政治领导人、商界大亨和舆论领袖们独享的一次聚会。他们聚集在一起交流和协商如何改善全球经济。这样的会议一般是沟通交流,思维方式会相互影响,各种政策也会得到完善,人们做出承诺,达成协议,并抓住机遇。

  这样重要的一次会议是在达沃斯举行的,达沃斯是瑞士阿尔卑斯山系的一个小镇,以滑雪胜地和美丽的风光而闻名。这样遥远的地方可以让各国领导人去掉一切纷扰,专注讨论如何应对全球经济的挑战。

  中国此次由国家主席习近平率领代表团参加达沃斯论坛,这也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在该论坛发表讲话。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呼吁打造和推进全球化,提出自由市场经济是一股向好的力量。在各国经济相互关联的今日世界,改善全球经济的办法在于拥抱和拓展全球化。

  习主席在演讲中说,“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入黑屋子”,“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让全球经济取得增长和繁荣的办法在于恢复全球化。

  习近平主席关于经济全球化的演讲在达沃斯论坛收到了积极反馈,开启了中国透明和开放的新阶段,显示出中国热切希望与世界各国开展贸易和打造商业机会。

  这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历史上,首次有一位来自东方大国领导人占据了舞台中心,向西方各国领导人宣扬公平贸易的必要性。

  (作者:阿尤·约翰逊,英国记者、纪录片制作人, 为天空卫视、BBC、CNN、《半岛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等服务。  翻译:王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