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李惠来出席中国—中亚学术机构定期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

2017-01-23 16:42: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会议现场

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中)出席会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德禄):近日,中国—中亚学术机构定期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外交部部属机构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办,来自中国和中亚国家重要学术机构的20多名代表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惠来欢迎中外方专家学者积极参会,希望各国学术机构和智库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利用中国-中亚学术机构定期交流机制的有益平台,为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中国同中亚关系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惠来高度评价中国同中亚国家建交25年合作成果,强调双方已成为政治上彼此信赖、和睦相处的好邻居,经济上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好伙伴,文化上交流交融、互学互鉴的好朋友,安全上和衷共济、安危与共的好兄弟。他阐述了中国对中亚的外交政策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中亚国家关系并视此为外交优先方向,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原则。中方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积极推进与中亚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照顾中亚国家关切,寻求利益最大公约数。建议双方全面总结双边关系发展经验,坚定践行世代友好,加大相互政治支持,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以及中亚国家总统战略研究所、外交部下属研究机构、高校的中外方专家学者全面探讨了地区政治、经济、安全形势,深入分析了双方关系现状及前景,并就共建“一带一路”和各领域合作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